close

@老師.我不像你依樣口齒清晰.這樣還適合主持嗎@

在上課的時候很常有這個問題出現.通常都會出現在對咬字沒有信心的學生身上.

學生都會擔心一直以來習慣的咬字方式.是否適合主持這條路.

所以在學習的時候.內心都有這樣的聲音出現.甚至會失去信心.

其實這個問題沒有這們嚴重.用正確的角度去看.會有不同的感受.

對我來說這分兩個部份去討論:

第一部分:

並不是每個活動.都一定需要字正腔圓到非常標準的主持人.

如果你的主持機會.常常都是社團聯誼性質.或是比較在地的活動.

其實咬字的準確.不是這類主持的重點.反而你的接地氣.更讓他們感到親切.

真正需要很清晰的活動.是音樂會.開閉幕典禮.正式的講座等等.

所以若是你這樣的機會很少.那並不需要為了口齒擔心.

當然若是有這樣的主持機會.那就是需要多多訓練

第二部分:

咬字是否可以練習可以調整呢?

當然可以.每個人的嘴巴構造都是差不多了.只是你的肌肉嘴型.

已經習慣了現在的狀態.花點時間.用對方法.是可以慢慢調整的.

我自己以前捲舌音常常會困住我.也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.

慢慢的調整過來.到現在這樣的程度.

所以如果我都可以.你一定行的.對自己多點自信.完全不用擔心.

花時間.有方法.就能夠有所調整喔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主持 表達 課程 學習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